台湾梅花鹿长鬃山羊在大陆医疗保健准备就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梅花鹿长鬃山羊在大陆医疗保健准备就绪

2010年08月20日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威海8月20日电 (丛琳娜)台湾同胞赠送大陆同胞的梅花鹿和长鬃山羊9月中旬将落户山东威海刘公岛国家森林公园。记者20日从山东省威海市获悉,两对“岛宝”在威海新家的医疗保健工作已准备就绪,将为“岛宝”在大陆健康成长提供保障。

  威海刘公岛国家森林公园相关负责人称,公园除投资建成150余平方米动物医院外,还投资30余万元购置了七大类43种药物及22项医疗设备用于“岛宝”的常见病治疗。同时,派遣一名医护人员赴台北木栅动物园学习,掌握“岛宝”的健康保健知识。

  据悉,刘公岛内新建动物医院由内科诊室、外科诊室、化验室、监控室等多个科室构成,威海市一名医护人员和台北木栅动物园特派的一名医护人员共同负责“岛宝”的急救、常规救治、日常体检等医疗事项。

  与此同时,刘公岛动物医院已建立起日常监护与急救相结合的“岛宝”健康管理方案。医护人员每天都将对“岛宝”的采食情况、精神状态、体温、排便等进行观察和记录,通过“岛宝”身体状况的日常监控,保证疾病早发现、早治疗。同时,定期对“岛宝”进行体检和常规免疫,对寄生虫、结核病等进行监测。此外,保证“岛宝”饲料的新鲜,避免鲜饲料发酵引发病变。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