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台北市顶级豪宅成交单价首度下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7月台北市顶级豪宅成交单价首度下跌

2010年08月20日 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永庆房仲20日说,“中央银行”选择性信用管制效应扩大,随着市况低迷、成交量缩,台北市7月顶级豪宅成交单价每坪新台币97.5万元,比6月下跌1.7%,是今年来首度下跌。

  交易量方面,台北市顶级豪宅交易量在5到6月连续2个月量缩,跌幅分别为35%、37%,到了7月交易仍未见好转,尽管交易量勉强与6月持平,仍为今年最低量。

  永庆房屋首席房产顾问叶国华分析,过去1年房市受到两岸经贸开放进展快速及资金回流影响,市场对于房价有着超乎寻常的信心,也造成房价非理性飙涨。

  不过,随着“央行”打房力道逐渐加强,并将炮口对准投资客、人头户的强势措施,已为市场注入了政策的不确定性,也打破维持1年多来由卖方主导市场的氛围,近期房市资金有离场观望的现象,成交量也迅速萎缩。

  叶国华说,目前来看,政府打房不仅影响一般产品的买气,也影响高资产人士的购买意愿,由台北市顶级豪宅6到7月交易量处于今年来的最低点即可加以印证。

  叶国华指出,随着近期交易量不断萎缩,可以发现目前卖方心态已略有软化,7月成交单价每坪97.5万元,较6月的99.2万元跌1.7%,更是今年以来首度下滑,显示目前市场已有由卖方市场转向买方市场的趋势。

  另外,针对目前顶级豪宅高档量缩市况何时结束,叶国华分析,一般来说当民众有意愿网络留言购屋,表示对产品有极高的购屋意愿,因此由网络留言购屋的数量可以推估未来市场交易热度。

  根据永庆豪宅事业部统计,以2010年1到7月顶级豪宅留言购屋数量来看,以2月及3月的留言量急速窜升,单月量增52%及20%最多,进而带动3到4月顶级豪宅交易量不断创下新高。

  不过,4月开始网络留言有递减的趋势,4到6月分别下滑25%、22%及22%,到了7月更大幅下滑34%,可以预期在目前价格修正有限下,量缩市况持续机会仍大,底部仍然不明。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