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台南采购水果 黄华华宋楚瑜见证即买即运仪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粤台南采购水果 黄华华宋楚瑜见证即买即运仪式

2010年08月20日 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20日,“台湾·广东周”现场采购台湾农产品启运仪式在台湾台南县走马濑农场举行,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台湾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等出席仪式,当天现场采购并交付启运各类农产金额达30多万美元。中新社记者 梁永强 摄  

  中新社台南8月20日电 (记者 张传熙)广东经贸交流团在台南县走马濑休闲农场采购的8个集装箱货柜车水果,今天在此间启运。黄华华、宋楚瑜以及包括广东代表团成员、当地果民在内的300多位两岸人士,见证了启运仪式。台湾方面人士赞广东“务实”、“诚意”。

  启运仪式在台南县农会走马濑休闲农场举行。随着黄华华宣布“启运”,8辆装满台湾菠萝、芒果等水果、食品的集装箱货运车相继启动。

  据介绍,广东在这个农场采购水果38万美元,而“广东周”在16日揭幕以来,在台采购水果的金额已超过8000万美元。

  台湾海峡两岸农业协会理事长蔡胜佳在致辞中对广东团到农场采购表示欢迎,并指出是次广东来台采购数额大,现场启运,“务实”、“诚意”,“很受感动”。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见证仪式,并发表讲话说,很高兴与广东省省长黄华华一道见证两岸用实际行动来增进彼此间的情谊,拉近彼此间的亲密关系。他感谢广东为当地打拼的果农打开市场销路,并用广州话连声说“多谢多谢”。

  宋楚瑜用了四个“是”字形容两岸农业合作的前景以及两岸的亲切关系。他说:“台湾米是香的,水果是甜的,台湾人的情是浓的,两岸关系更是密切的。”(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