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府斥资3亿铺路惹抱怨 被批浪费公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北市府斥资3亿铺路惹抱怨 被批浪费公帑

2010年08月20日 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北市府自2000年起,以3亿2千余万元(新台币,下同)经费,在全市22个地区将原有车行道路柏油路面全面改为地砖铺面。但自设置以来,民众抱怨不是太滑就是不平,甚至因地砖铺面易因重压而破损,负责维修的单位没有地砖备料,结果放着摆烂,拿柏油或水泥混充填补,成了名符其实的补丁路。

  台北市议员陈玉梅上午前往保安宫前会勘,发现地砖铺面部分破损未补,不然就是以水泥或是柏油修补,让整个路面景观很难看;当地居民更是抱怨地砖铺面太滑,影响民众行车安全。

  议员还发现包含有皮鞋街之称的沅陵街、有家具街之称的文昌街,以及宁夏路、贵阳街与哈密街等路段,地砖铺面全都因为长期车辆重压而破损严重,而西宁南路段更是整条路像被泼过硫酸一样坑坑疤疤。此外,像是六、七条通、武昌街、西昌街与东园街路段,也有零星大范围的路面塌陷、破损问题。

  更离谱的是,迪化街、万华夜市广州街与梧州街路段更因当初实行“软底施作工法”无法承受车辆长期重压破损严重,而已经整条刨除改铺回柏油路面外。位于南机场夜市内的地砖车道也因常发生机车打滑事故,现在整段道路地砖也早已不见踪影,全改回铺设柏油。议员估算,这三个路段加总下来,市府等同浪费了4172万元公帑。

  工务局新建工程处维护科科长李文芳会勘后表示,将于下周发包,两周内将哈密街现存所有破损地砖予以修复完毕。同时尽速查明全市所有地砖路面现况,全面进行查察,如仍有破损或其它缺失,会再尽快予以修复。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