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战:ECFA对台湾影响正面 农产品出口值可望提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连战:ECFA对台湾影响正面 农产品出口值可望提升

2010年08月20日 1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南8月20日电 (记者 张传熙)“台湾•广东周”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论坛今天下午在台南举行。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在会上发表演讲时指出,两岸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提供了两岸进一步交流的契机。

  20日下午,黄华华省长率领的广东经贸文化交流团一行抵达台南,并旋即在台南大亿丽致酒店举行农业合作论坛。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台北世贸中心董事长王志刚、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副省长刘昆、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徐尚武以及两岸嘉宾共500多人出席了论坛。

  连战主席做了20多分钟的演讲。连战说,台湾农业有几个方面的优势,包括实行多元化发展,一个乡镇发展一个特产,有的种花卉、有的种草莓,有的种芒果;另外,品种进行了改良,还有就是发展观光农业、休闲农业,进行生态方面的保护。

  他同时回顾了近年两岸农业方面合作方面的进程,指出在2005年他率团首次访问大陆后,两岸农业合作有很快的发展,有很多协议就是涉及到两岸农业合作。

  他说,现在台湾水果可以零关税进入大陆,加上大陆开通了“绿色通道”,实际上帮助了台湾农业和农民。

  他认为,最近两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是两岸经贸发展新的里程碑。在农业方面,增加了18项农产品列入早收清单,这对台湾农民来说是大的利多。他说,过去平均关税为13.3%,ECFA签署后,未来两年内关税将降低至零,台湾的农产品出口值将从2009年的1608万美元上升至1.1亿美元。他说,ECFA目前看来,对台湾的影响是正面的,而且提供了进一步交流的契机。

  论坛上,广东省农业厅厅长谢悦新介绍了广东农业发展形势以及粤台合作情况。随后,两地签署相关合作备忘录及协议。广州江南果菜批发市场、佛山中南农科公司、广东陈村花卉世界等企业,与台湾方面签署了对台中长期采购意向与协议。(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