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文化界人士吁两岸尽快签文化交流框架协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文化界人士吁两岸尽快签文化交流框架协议

2010年08月24日 0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桂林8月23日电(记者 董会峰)台湾资深媒体人、“中央广播电台”常务董事高惠宇23日表示,ECFA签订后,两岸应考虑更积极地推进文化交流,催生两岸文化交流框架协议早日诞生。

  高惠宇下午在“两岸文化交流座谈会”上发言时说,今年6月底,海峡两岸正式签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接下来,该文化登场了。从增进两岸同胞之间了解和情谊的角度讲,文化的力量比经济更大,它无需金钱衡量,不用讲利润、斤斤计较。

  鉴于两岸各项文化交流日益频密,高惠宇建议两岸主管部门,应思考开放两岸文化行政单位到对岸驻点,设立文化代表处或办事处。这就像媒体互相驻点一样,可以更好地落实定期文化交流。同时,应该尽快协商签订两岸文化交流框架协议。

  高惠宇女士的这一建议,得到主持座谈会的大陆文化部港澳台办副主任、中华文化联谊会副会长侯湘华的回应。

  侯湘华说,两岸文化交流已具规模,如何让交流常态化并提供更便捷的渠道,是两岸文化主管部门共同的责任。

  她透露,9月初,文化部部长蔡武将首次访台,希望通过交流、接触、沟通,就双方共同关心的一些议题,比如商签两岸文化交流框架协议、两岸文化民间机构互相设点等,达成共识、有所突破。

  上述座谈会是“情系八桂——两岸文化联谊行”活动的重头戏之一。23日晚,还将举行了闭幕式及150位两岸文化界人士自编自导的联欢晚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