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证交所爆员工索贿丑闻 上市服务专员遭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证交所爆员工索贿丑闻 上市服务专员遭押

2010年08月24日 0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湾证券交易所上市服务部初级专员丁伟宬上周遭士林地检署收押,证交所副总林火灯表示,依规定已将丁伟宬停职处分。 图片来源:“中央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证券交易所爆发丑闻,上周证交所上市服务部初级专员丁伟宬因向客户索贿而遭台北市市调处约谈,并已遭士林地检署收押,证交所表示,依规定已将丁伟宬停职处分。

  据了解,丁伟宬在主办通嘉上市案时向通嘉索贿,金额约在300万至500万元(新台币,下同);通嘉在2009年8月14 日挂牌上市,最高每股冲到268元,今天收在141.5元,下跌2.5元。

  证交所副总经理林火灯表示,丁伟宬2004年考取录用,每年平均承办2件初次上市(IPO)案件,由于通嘉案爆出丑闻,证交所内部也将针对近3年丁伟宬承办的案件进行专案覆核,了解其中是否有不法情事。

  证交所在获知丁伟宬遭约谈后,即向“行政院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证券期货局”口头报告,并随案情持续更新状况,证交所表示,“调查局”已携回通嘉案案件资料及电脑档案,并在19日声请羁押获准。

  证交所指出,丁伟宬家庭背景单纯,且过去上班出勤并无异状,对于为何会遭收押,目前资讯不足,但初步审视通嘉上市案,从内审、上市审议到董事会都未发现异状,针对丁伟宬因遭收押先祭出行政处分,日后若判刑确定,会追溯他的刑事及民事责任。

  此外,证交所也指出,未来也将由稽核室采密件的方式,问卷调查上市公司对于审议过程的意见,让审议作业可以更为严谨。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