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明日之星朱立伦:勤走基层 励炼险恶一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国民党明日之星朱立伦:勤走基层 励炼险恶一仗

2010年08月24日 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朱立伦。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4日电 国民党新北市长参选人朱立伦碰上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两人都被看好可能是“总统”级人选,让此番决战“新北市”更添话题。谈到对手蔡英文,这位国民党的“明日之星”表示,蔡英文正在享受“媒体优势”,他把这场选举当成自己粹练的机会。

  综合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朱立伦是国民党的“明日之星”,当过“立委”、桃园县长、“行政院”副院长一路顺遂,参选新北市后,立刻放下身段与光环,一切归零,每天勤跑基层,既没有宣传车,也没有大阵仗的旗帜伴随,还经常骑个脚踏车拜访选民,整个人晒得比“三铁”选手还要黑。

  对上在野党党魁,加上大环境不利于执政的国民党,朱立伦深知这是一场硬仗,只能透过勤走基层来弥补不利的政治氛围。

  朱立伦表示,他想开启国民党一个新时代,走条不一样却是自己最想走的路,一条“市民主义”的道路。

  他说,国民党过去给人的批评是脱离民众、脱离基层,“朱立伦这次坚持是走入基层、和市民在一起,我就是基层,我就是小市民”。

  幕僚私下透露,曾有媒体记者质疑朱立伦:“为何到现在还在用国民党的老方式选举?”朱立伦介意得不得了,不断地问:“为何外界会有这样的误解?”朱立伦宣布参选不过四个月,台北县各乡镇基层已经走了好几回;朱认为,他走基层,不是“绑桩”,而是深入了解这块地方,“一碗红豆汤就可以跟民众天南地北聊,这不就是市民主义吗?”

  不过,新北市一役,也是朱立伦参选以来,最辛苦的一战,因为对手是蔡英文。

  提到蔡英文,侃侃而谈的朱立伦,用字遣词忽然变得很谨慎,思考良久,说的第一句话是“她正在享受媒体优势”。这句话,无形中也说明新北市选情的紧绷程度,以及朱立伦本人所面对的巨大压力。

  朱立伦表示,他把这场选举当成自己粹练的机会,也希望能磨练蔡英文,但蔡不应把媒体的优势视为理所当然。

  台北县派系纷杂,不过,此刻在朱立伦身旁的却是一群昔日出身桃园县班底的年轻幕僚,他说,走过八十年代是所谓的“政治黑金期”、九十年代是“政党恶斗期”,台湾政治是到该有所突破的时候了。

  结束采访前,朱立伦笑着说:“我相信自己会成功……要不然,下一个朱立伦也会成功!”这位国民党的未来之星,正在励炼他生平最险恶的一场选举。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