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头号通缉犯落网 逃亡七年仍命案不断(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头号通缉犯落网 逃亡七年仍命案不断(图)

2010年08月24日 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湾头号通缉要犯绰号“牛皮”的王俊伟被捕。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头号通缉要犯绰号“牛皮”的王俊伟,逃亡七年犯案不断,23日晚他在北县新庄打公用电话叫“传播妹”准备快活消遥,被“刑事局”专案小组逮获;警员在他车上起获2把制式手枪、60发子弹、50万(新台币,下同)现金,警方为防意外,以强势警方押他到汐止住处搜索,全案由警方漏夜侦办中。

  27岁的王俊伟,目前被台中等三个地检署发布通缉,警方初步清查,他逃亡期间,年年犯案,至少涉杀人、绑架勒索等16件重大刑案。他平日开着双B轿车,落网时,开着的正是一辆车号8888BMW大七系列的轿车。他自称不近女色,警方要抓他很难。

  “要做兄弟,就要做大尾!”绰号“牛皮”的王俊伟,从中学辍学就开始混黑道,凭着狠劲闯出名号,逃亡期间,甚至嚣张留下自己指纹寄恐吓信,当局特别为他召开治安会报,要缉拿他到案。

  警方发现,王俊伟的像貌比当年消瘦,而且理着庞克平头、穿西装打领带,还戴着眼镜,变得比较斯文,但仍出入声色场所“拉K”狂欢,日前疑又涉及中部一起枪击案,转往北部逃亡,遭刑侦所锁定追查。

  专案小组发现王俊伟十分狡滑,对外联系都不用手机,全以公用电话联系,专案小组锁定王俊伟使用的车辆,以车追人,但担心王火力强大,不敢太接近,连日跟监,差点跟丢了人。直到23日晚7点多,王俊伟在新庄幸福路下车打公用电话,警员见机不可失,立刻上前逮人,终于将王缉捕到案,随即在王的车上起出一把贝瑞塔、一把克拉克制式手枪。

  2002年初,王俊伟的老大林明勇遭绰号“蕃薯仔”吴俊卿枪杀,转投靠绰号“矮仔弟”海线角头吴东皇。2003年间,吴东皇的小弟遭某保全公司负责人陈聪敏的手下打成植物人,王俊伟与同伙枪杀陈聪敏,从此在黑道爆红,开始亡命天涯。隔年,他的老大吴东皇也在台中市遭狙击,身中九枪死亡。由于中部地区另有要犯黄川、陈勇志四处犯案恐吓,警方怀疑三人合流犯案,甚至研判三人偷渡往来两岸找寻下手目标。

  2004年间,王俊伟向彰化角头陈锦福勒索500万未果,开枪泄恨,后又恐吓中县龙井乡代表会副主席林敏条,勒索得手200万元,2005年11月他再枪杀海线黑道分子冯志远,几乎中部地区的枪击案都指向他。

  2006年3月,王俊伟涉嫌绑架前台中县大甲镇长吴弘富的独子吴明勋,勒赎3000万元,今年二月间,他寄手榴弹包裹恐吓中市菲力百家俱乐部老板蓝正雄,勒索5000万元,行径相当嚣张。他一向以不近女色,警方抓他困难自豪,万万没想到,昨日他之所以被警方不费一枪一弹逮捕,却是因为想找“传播妹”乐活,恐怕他始料未及吧。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