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景气回升 台零售业7月热卖营业额创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经济景气回升 台零售业7月热卖营业额创新高

2010年08月24日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经济景气回升,加上酷暑商机,让岛内民间消费越来越热,台“经济部”23日公布,7月批发、零售、餐饮业营业额达1.1816兆元(新台币,下同),冲上史上新高。

  据报道,台“经济部副统计长”蔡美娜指出,岛内7月零售业营业额为3014亿元,年增率达8.8%,营业额是历年来单月次高,代表民间消费“升温”,内需持续畅旺。

  报道说,值得一提的是,一直处于低档的餐饮业也终于摆脱低潮,7月的餐饮业营业额为298亿元,为史上第五高;且2010年1至7月的餐饮业营业额达2025亿元,是史上新高。

  而零售业中最亮眼的是汽车及零配件用品业,成长率达20.69%;蔡美娜分析,因为近农历鬼月,车商大力促销,使车市大旺。

  另外,7月平均温度高达35度,酷暑商机也发威,蔡美娜表示,零售业中的资通讯及家电设备,7月年增率达14.78%,主要就是因为天气太热了,冷气机(空调)大卖。同样被“热到”而大卖的是冰品及夏季轻食。

  蔡美娜说,7月这两样商品在便利商店造成热销,再加上中元节商机同时发酵,使连锁式便利商店业绩成长达11.29%,营业额也冲高至208亿元,高居综合零售商品业(百货、超市、便利店、量贩店等)成长之冠。

  另外,陆客来台观光人数倍增,对于综合商品业的业绩也大有帮助。蔡美娜指出,7月陆客来台人数比去年多1.45倍,使得属于商品零售业“其他类”的免税商店生意大好,7月营业额冲上120亿元,年增率达9.43%。

  据悉,台湾零售业营业额达3000亿元以上,确实是很好的表现,从1999年开始统计以来,史上零售业只有三次超过3000亿元;除了这一次外,其他两次发生在2009年,一次是1月发放消费券,一次是12月,因景气好转、汽车热销所致。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