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班骑30公里单车 台湾壮男因心肌梗塞险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上下班骑30公里单车 台湾壮男因心肌梗塞险亡

2010年08月24日 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台湾一名体健如牛、从事劳力密集工作的45岁男子,体检验出尿酸过多,于是以脚踏车每天骑30多公里上下班,希望以运动改善体质。不料日前在爬坡路段时,出现恶心、呕吐和胸闷等现象,经医师进行心电图检查后,才发现是心肌梗塞,患者实施心导管手术后,目前状况已稳定下来。

  署立新竹医院加护病房陈宪青医师表示,骑单车运动时,会增加心脏负荷,如果冠状动脉有阻塞则会造成心肌缺氧,典型的表现会出现胸闷、胸痛的现象,这位病患表现出较不典型之症状,是以呕吐为表现,可能与心肌坏死部位有关。一般急性心肌梗塞的好发于中老年人,但现在有年轻化之趋势,可能与生活作息、饮食、抽烟、糖尿病、高血压等有关,因此,规则生活作息及适当的运动,戒除不良抽烟习惯,是避免心肌梗塞的重要方式之一。

  而这名四十五岁病患,尽管每天上下班骑30多公里的脚踏车,但在心脏出问题之后,剧烈的运动反而加速病情的发作,还好发现的早,在进行心导管手术后,目前患者已转到一般病房休养。

  陈宪青医师也提出呼吁,如果运动中出现胸闷、胸痛、恶心、呕吐、呼吸喘、冒冷汗等症状,应立即停止运动,不管是骑单车、爬山、游泳、跑步,在停止运动之后,就要尽快的就医检查,千万不要错过治疗的黄金时间。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