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业者及民众对菲劫持事件震惊 尚未现退团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业者及民众对菲劫持事件震惊 尚未现退团潮

2010年08月24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旅行团遭劫后,巴士就停放在马尼拉著名地标黎剎公园(图)附近,绑匪在此与警方对峙。图片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香港旅游团在菲律宾遭挟持、人质死亡事件,岛内旅游业者及民众均表震惊,民众直言不敢前去旅游。据悉,台湾一年有9万多人次前往菲国旅游,多集中长滩岛、宿雾,较少前往马尼拉,昨事件发生后尚未出现退团潮。

  “别让陌生人上车”

  台湾“观光局”统计,去年台湾民众赴菲国旅游9万多人次,今年1至7月有11万余人次,台湾旅行公会联合会秘书长许高庆指,初步清查,台湾民众每月到马尼拉旅游的团体仅个位数。但此事对台湾民众到菲国多少有负面影响。

  台湾“外交部”领事事务局目前的海外旅游警示分级表,菲律宾除南部民答那峨岛因恐怖份子活跃,被列为高度小心、避免非必要旅行橙色警示外,其它地区因治安不佳,交通设施较落后被列为提醒注意的灰色警示。

  台湾“观光局”业务组组长陈美秀昨指此事件“纯属个案”,政府暂时不会因个案调整旅游警示,民众如原规划民答那峨岛以外的菲国旅游行程想退团,因属灰色警示区,依海外旅游定型化契约,须按通知退团日距出团日的长短,赔偿1成到5成不等团费。

  “观光局”昨表示将通函旅行社,提醒领队别让陌生人上车。“旅行业管理规则”规定,旅行业办理旅游时,沿途不得搭载其它旅客,违者可处1万(新台币,下同)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锾。

  台湾从事旅游业务的易游网表示,该公司旅行团多直接往长滩岛,很少去马尼拉。每周约出两团到菲律宾的雄狮旅行社称,是否出现退团潮须等今天报导效应扩散后再观察。

  “短期不去游险地”

  台湾民众赖廷斌说,看了过程很惊悚,警官变“杀人凶手”,对马尼拉感到反胃,短期内不会去险地旅游。

  昨从马尼拉回台的菲美运通旅行社总经理李嘉寅说,很震惊,虽只是偶发事件,但还是会对当地旅游业造成影响。

  住菲律宾20年的侨胞赵进财昨表示,平时菲国生活都很安全,有听过台胞花天酒地时,因太嚣张引来攻击,安分守己的侨胞,生活都算安全。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