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扁友会”会长扯落邱毅假发判赔3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南“扁友会”会长扯落邱毅假发判赔30万

2010年08月24日 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2008年12月15日邱毅前往台湾“监察院”遭到台南扁友会长黄永田扯掉假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消息,台南扁友会会长黄永田前年扯落国民党“立委”邱毅假发,遭邱毅提告求偿。台湾高等法院审理,今天判黄永田需赔邱毅新台币30万元。全案定谳。

  2008年12月间,邱毅因不满台北地方法院法官周占春裁定无保释放陈水扁,赴“监察院”举发周占春渎职。黄永田趁邱毅在院外接受媒体采访时,从邱毅后方扯落他的假发,遭邱毅提告,并求偿新台币500万元及登报道歉。

  刑事部分,黄永田去年10月间遭法院依“妨害自由罪”判刑5个月定谳,得易科罚金。

  民事部分,法院一审时,法官认为邱毅以假发维护个人外貌形象,是法律保障的基本权利,认定黄永田确实侵害邱毅个人隐私及自由,判黄永田应赔邱毅新台币30万元。

  台湾高院今天将上诉驳回,全案定谳。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