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两岸中小企业发展论坛”在河北闭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首届两岸中小企业发展论坛”在河北闭幕

2010年08月24日 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石家庄8月24日电 (记者 牛琳)24日,“首届两岸中小企业发展论坛”在河北磁县闭幕。共签约项目16个,引进资金59.1亿元人民币,涉及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文化旅游、商贸物流、农产品加工、城市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两岸专家认为,中小企业是创造台湾经济奇迹的重要力量,台湾培育中小企业的经验值得大陆学习。

  中华两岸企业发展协进会理事长张晁祥介绍说,目前台湾人口为2300万,有123.5万家中小企业,为台湾1040万就业人口提供了约800万个就业机会。中小企业对于社会经济生态而言堪比基石,“有大树,也有小草,才健康。风暴一来,大树摧折,但小草依然茂盛”。

  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执行长洪读说,中小企业是台湾经济发展奇迹的幕后推手。目前接近9万家台资企业在大陆发展,其中九成以上为中小企业,协助、刺激了千万家大陆中小企业的崛起。

  张晁祥分析说,如果以台湾的比例计算,大陆13亿人口,可拥有7000万家中小企业。而截至2009年底,大陆在工商部门注册的中小企业为1023万户,即便加上个体户,其密集程度也远不及台湾,仍有足够的发展空间。

  张晁祥说,台湾对中小企业的照顾不遗余力,贷款融资、奖励投资,提供很多奖项,郭台铭也是靠政府贷款起家的。这方面大陆要学习台湾。

  该论坛由北京清华大学台湾研究所与中华两岸企业发展协进会共同规划,两岸产官学研300余人与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