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旗:促进两岸走向和平统一是不可阻挡的潮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辛旗:促进两岸走向和平统一是不可阻挡的潮流

2010年08月24日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8月24日电(朱晓颖)“发展两岸关系,促进两岸走向和平统一,是人心所向、民族所愿,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24日上午,在南京“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黄埔论坛”上,中华文化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辛旗说。

  他表示,上世纪90年代,徐向前元帅、聂荣臻元帅向黄埔同学发出“祖国尚未统一,同学仍须努力”的呼吁,号召黄埔同学发扬黄埔精神,以推进祖国统一、振兴中华民族为己任,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再立新功。海峡两岸及旅居海外的广大黄埔同学纷纷响应,积极建立各种社团组织,踊跃开展反“独”遏“独”、促进统一的各类活动,为两岸关系发展和祖国和平统一建言献策、贡献心力。

  他认为,21世纪是中华民族进一步走向现代化、完成国家统一并实现伟大复兴的世纪。只要中华民族团结一心、求同存异,铭记抗战历史,弘扬黄埔精神,坚持一中原则,坚决反对“台独”,保持两岸关系发展的正确方向,我们一定能排除各种困难和干扰,共同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局面。(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