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唯一常态化直航客货轮“中远之星”复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唯一常态化直航客货轮“中远之星”复航

2010年08月24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中远之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福州8月24日电 (记者 詹托荣)记者从福建省旅游局获悉,从8月24日起,两岸唯一常态化大陆直航台湾的客货轮“中远之星”在停航一个月后复航,“中远之星”同时推出船票优惠活动,降价促销抢占“小三通”商机。

  “中远之星”是第一艘获准两岸直航定期航线的客货两用滚装船舶,2009年9月6日首航,航线为厦门至台中、厦门至基隆,是目前两岸间最大、最豪华的客货滚装船舶。

  据介绍,两岸车牌互认一直没有实施,“中远之星”车辆运输服务也迟迟不能开展,再加上大陆民众到台旅游多属团进团出包船性质,运量不如预期,“中远之星”所属中国远洋集团厦门远洋运输公司决定,将此航线于7月26日改为不定期客货航线。

  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签署后,两岸经贸前景日益看好,中国远洋再次看到商机,因此决定复航此航线,并在复航起一个月内,推出厦门往台中线周年庆船票优惠活动,船票从之前的460元直降到300元人民币,降幅超过20%。

  据悉,“中远之星”自开通航线以来,共航行83航次,运送旅客16819人,其中自厦门出境台湾9055人、入境7764人,运送集装箱2216件。(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