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黄埔同心会会长:希望两岸扩大新黄埔子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中华黄埔同心会会长:希望两岸扩大新黄埔子弟

2010年08月24日 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8月24日电 (记者 唐娟)24日,在南京参加“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黄埔论坛”的中华黄埔同心会会长罗文山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是“根红苗正”的黄埔人,他对“黄埔精神”有三点自己的认知。并希望两岸共同扩大培养“新黄埔子弟”。

  罗文山说:“我是黄埔军校28期生,我父亲罗友伦是黄埔军校7期生,我岳父是黄埔1期生,我舅子是黄埔26期生。因此我可以说,我是到底的黄埔二代。以我亲身接触两代黄埔同学来谈黄埔精神,我有几点自己的认知。”

  罗文山表示,“黄埔精神”的爱国家,爱民族的精神是永存的。另外,他认为“黄埔精神”还有“牺牲的精神”、“团结的精神”和“负责的精神”。他说:“黄埔子弟,为我们中华民族牺牲奋斗,这种大无为的牺牲精神是不容怀疑的。另外,台湾岛内的黄埔子弟,以及在大陆的黄埔二、三代,大家团结起来,为中华民族的大一统去努力这是正确的,这就是黄埔的团结精神。”同时,罗文山还表示,“负责的精神是做人的基本态度,做人做事,不负责,根本就不是黄埔人”。因此他将“负责的精神”也列为“黄埔精神”。

  说起现如今的黄埔同学,罗文山不禁有些伤感,他说:“在大陆我们的老学长,也就是陆官23期以前的老学长,根据四川同学会的统计,在四川省同学最年轻的是80岁,平均是84岁.以在台湾的23期以前的同学,本会的前会长黄幸强上将,他是最年轻的一位,也79足岁了。所以要加强组织黄埔第二代和第三代,将黄埔精神传承下去。”

  罗文山中将认为应该从三方面扩大黄埔子弟,一是扩大大陆黄埔人的基础;二是培养新黄埔子弟;三是台湾岛内要加强广义黄埔同学的联系。他说:“邓小平指示成立的‘黄埔大学’是高瞻远瞩的看法。他为我们培养新黄埔子弟,黄埔子弟要继承黄埔精神。扩大其影响力。要促成中华民族各种族之大团结。方不辜负孙中山先生创办黄埔军校的期望,吾辈黄埔同学应共勉之。”(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