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胡志强谈连任:做得长不是重点,好才重要(图)

2010年11月29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这次“五都”市长选举中获胜的胡志强说,他要以政绩来向台中县选民证明,“我会是一个好市长”。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胡志强即将迈向第三任台中市长,在台中史上,前有林柏榕16年内做了三任12年。新市长任期胡志强若做满,极可能是台湾地方任期最长的县市长。胡志强说,未来四年他想的只有大台中市,不会考虑任期长短,“不要去想自己是创造历史的人物,那很虚幻、抽象、没有意义,做得长不是重点,好才重要”。

  胡志强表示,“未来四年是压力最大、考验最多的四年,县市合并、大台中成形”,他说,只有一个观念,“确立方向、打好基础”,这是场完全不同的球赛,不要再陷入过去的思考。“我做最久、很了不起”有这种想法很肤浅。

  胡志强说,29日上班后、12月25日合并前,要把台中市重大建设计划全部检视一遍,第一个去看歌剧院,希望能如期完工。

  胡志强并承诺上任马上做三件事,“第一批缆车规划案的公文,第二推动大台中都市计划整体通盘检讨,这个计划没有两年是做不完的,但一定要做;第三件要去见梨山小学一位老师,谈偏远地区教育问题,我是在与时间赛跑。”

  胡志强还说,“我一直在思考,想做的事,四年能不能做完?例如港市合一,至少要做到港市合作”,但这是否意味四年后还要再争取连任?胡志强坚持不答覆。

  胡志强说,他要把大台中的愿景规划,从理想变成是事实,“愿景、规划、进步”,进步是短程的,规划是中程的,愿景是长程的;例如水湳机场案,到现在还没有完成,可是大家看到希望了,“每一件事情都有起点,你不一定带他(市民)完全达到成功的境界,但你要让他看到光明”。

  此外,对于苏嘉全的政见有无可参考之处,胡志强表示会请各单位去检视,他承认之前没有仔细看过苏嘉全的政见,“也感觉不出有什么特别”,“我是个候选人,他的政见有让我惊艳到,我就会注意”。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