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连胜文枪击案案情日渐明朗 检警已查到凶枪源头

2010年12月13日 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连胜文遭枪击后首露面:活着看到大家很开心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枪击连胜文的凶枪为德制Sig Sauer P220制式九○手枪,检警已查到源头!项目小组查知,第一手持有人约十年前透过黑市自美国买入这把抢,而且“马面”不是第二手取得者,他至少是第三、甚至第四手,检警也确认“马面”供述的枪弹来源不实。

  检方昨天并加紧脚步,三度传唤陈鸿源父亲陈明雄,了解与“马面”之间的财务纠纷,不过,陈明雄不认为与“马面”有财务纠纷;项目小组说,案情已愈来愈明朗。

  检警追查,在台第一手拥有这把枪的是一名道上人士,如今已高龄,且目前已移居海外,他向项目人员清楚交代,约十年前透过黑市,自美国买入这把枪,后来转手卖人。检警目前积极与这名持有者沟通希望他回到台湾厘清枪枝的流向,如果这名持有者不愿返台但愿合作, 也不排除请“驻外单位”协助取得供词,以便追查这把凶枪这十年来的持有者,检警坦承这是大工程。

  枪枝鉴定报告显示,凶枪是一九九五年出厂的德制、型号Sig Sauer P220制式九○手枪,“马面”持枪于十一月二十六日晚间犯案,被制伏后,供称手枪是台湾中南部一位已故道上老大,十多年前尚在世时交给他保管的。如今警方查出,第一手拥有人十年前取得这把枪,可见“马面”刻意隐匿枪弹来源。

  警方认为,以“马面”财力,没有能力取得这款枪枝加子弹约四十万元新台币行情的高价枪弹,分析“马面”向他人调枪使用,或是幕后有提供枪弹的共犯。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