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学者共聚绵山探讨中华传统文化 具三大特点

2011年03月31日 2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两岸学者共聚绵山探讨中华传统文化 具三大特点
    第九届海峡两岸传统文化于现代化研讨会暨第四届中国·介休清明(寒食)文化节新闻发布会3月31日下午在山西介休绵山风景区举行。程涛 摄
    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叶圣陶研究会副会长王佐书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第九届海峡两岸传统文化于现代化研讨会的相关内容。程涛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介休3月31日电 (程涛)第九届海峡两岸传统文化于现代化研讨会暨第四届中国•介休清明(寒食)文化节新闻发布会31日下午在山西介休绵山风景区举行。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叶圣陶研究会副会长王佐书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第九届海峡两岸传统文化于现代化研讨会的相关内容,这次研讨会有三大特点值得关注。

  王佐书介绍说,这次研讨会在中华传统节日文化的主题下,一共拟定了六个议题,这六个议题是,中华民族共有的传统节日、法定假日与公共文化服务、全球化下的中国传统节日、节日文化内涵与历史文化解读、寒食清明习俗与现代化进程中的新民俗和过好清明等传统节日的意义和建议。

  他透露说,本次研讨会有三大特点。一是论规格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叶圣陶研究会会长严隽琪,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叶圣陶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罗富和将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同时,有近20位海峡两岸文化民俗方面的专家学者将进行主题讲演及大会发言,并将对中华民俗文化和节日提出自己独到见解。二是研讨会内容丰富,研讨会期间,将有开幕式、主旨讲演,大会讲演,大会交流,祭祀大典,实地参观考察以及闭幕式等重要活动,形式多样,丰富多彩。三是研讨会必将结出多种的结果。研讨会涉及传统文化的弘扬与发扬,也将探讨全球化下的中国传统节日,挖掘节日文化丰富内涵,解读民俗文化,特别是解读民俗文化对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