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饶颖奇:两岸应共同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价值领域

2011年04月02日 0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饶颖奇:两岸应共同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价值领域
    饶颖奇对记者表示,两岸同胞共同过着新年、清明、端午和中秋等民俗节日,这充分证明两岸的同文同种、同祖同宗完完全全是一样的。程涛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介休4月2日电 (程涛)“我是来自台湾的中国人”,一位老人饱含深情的表白,让参加第九届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研讨会开幕会的两岸四地的专家学者为之动容。他就是中华海峡两岸客家交流协会理事长饶颖奇。在昨天召开的研讨会上,他对记者表示,两岸同胞共同过着新年、清明、端午和中秋等民俗节日,这充分证明两岸的同文同种、同祖同宗完完全全是一样的。

  他认为,当前两岸在经贸交流合作发展上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成就,未来还应更进一步来共同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价值领域,促进两岸的文化交流合作,来彰显古老中国的魅力,共同展现中华传统文化在现代化中的不断创新,以及充满活力的光彩。并以此来促进两岸的和平稳定发展。

  他指出,两岸同胞共同过着新年、清明、端午和中秋等民俗节日,这充分证明两岸的同文同种、同祖同宗完完全全是一样的。两岸共同弘扬发展中华传统文化,特别是共同的民俗文化和节日文化,对促进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及发展将是莫大的贡献。

  谈及对山西的印象,饶颖奇开心地说:“我是第一次来山西,这里很漂亮,而且美食也很多,真是太棒了。在绵山这样一个有文化、有古迹、有历史和与现代建筑相结合的环境中,参加两岸文化交流活动,令我印象深刻。我希望再来这里,下次带着朋友一起来。”他还热情地表示,欢迎大陆的朋友去台湾走走看看,向大家推荐台湾的牛肉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