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钱复伉俪今日启程赴博鳌出席论坛 两岸活动受瞩目

2011年04月12日 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2011年博鳌亚洲论坛”台湾代表团今启程与会。台当局前“监察院长”钱复此次仍以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最高顾问身分担任台方代表团团长,钱复夫人田玲玲将同行。

  虽不在代表团团员名单中,但根据“博鳌论坛”官网公布的议程,宏达电董事长王雪红将出席15日下午举行的“风险管理:应对不可预知的未来”活动。

  “2011年博鳌亚洲论坛”设置约20个主要议题,涉及世界经济展望、大陆“十二五(2011-2015)规划”政策解读、新能源汽车等众多领域,分别以全体大会、分会、早午餐会、电视辩论、圆桌会议等形式进行互动讨论。

  另据“中央社”报道,博鳌论坛台湾代表团今天出发,团长钱复将于论坛期间与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王毅餐叙,16日与大陆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共同主持两岸企业家圆桌会议。

  台湾代表团副团长、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董事长詹火生称,钱复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论坛开幕典礼前应该还是有机会碰面,只是见面时间比较短。

  博鳌论坛两岸另一项受瞩目的活动是“两岸企业家圆桌会议”,今年主题敲定“签订ECFA后的企业合作前景”。

  大会说明,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已于2010年签署并生效,货物贸易与服务贸易早期收获清单也在今年元旦实施。同时,大陆从今年起进入第12个五年规划时期,值得两岸企业思考如何把握时机加强合作,共创双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