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媒:ECFA将成本届博鳌论坛“重头戏”

2011年04月14日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第十届海南博鳌论坛分场会议14日开始,重头戏是明天(15日)开幕大会,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发表《包容性发展:共同议程与全新挑战》演讲。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执行长洪读说,这是两岸签署ECFA后首次召开的博鳌论坛,从企业家及相关官员参与看,ECFA议题仍受到大陆方面相当重视。

  报道说,随着金砖峰会及博鳌论坛相继在今明(14、15日)两天在三亚、博鳌召开,海南再次群聚全球媒体。但因博鳌论坛和金砖领导人峰会撞期,洪读说,因此这次“胡钱会”一对一会面取消了,但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最高顾问钱复14日飞三亚参与金砖峰会开幕酒会,届时会与胡锦涛合影,预料只能寒喧。

  尽管两场国际论坛撞期,但台湾代表团这次在博鳌还是扮演主要角色,包括台湾证券柜买中心董事长陈树、台湾金融研训院院长许振明、台湾证交所董事长薛琦都参与了年会分场与谈人。

  洪读表示,2011年是博鳌论坛成立十周年,也是两岸签署ECFA后首次召开的论坛。16日召开的两岸企业家圆桌会议也聚集两岸企业菁英与会,主题为《签订ECFA后的企业合作前景》的讨论,将由大陆社保基金会理事长戴相龙与钱复共同主持。洪读认为,从大陆派出的菁英可见,大陆相当重视ECFA及台湾角色。

  据悉,出席本届论坛的台湾代表共38人,大陆出席代表囊括了政商界菁英包括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商务部长陈德铭等人,“十二五”规划、包容性发展、大陆融入世界等则是本届主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