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阿里山受伤陆客心系亲友 医院志工忙碌"包打听"

2011年04月28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阿里山受伤陆客心系亲友医院志工忙碌“包打听”
    台湾阿里山森林铁路神木支线4月27日中午发生小火车翻覆意外。事故原因是铁路旁1棵大楠木枝干断裂,扫到其中1节车厢造成的。目前有4节车厢翻覆。图为受伤者被送到医院。叶子纲 摄 图片来源:“中央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阿里山小火车27日翻覆,造成多名大陆旅客死伤。在嘉义各医院,不少受伤陆客及相关旅行社直到当日晚间,还忙着寻找同行亲友及团员是否安好,医院人员也忙着协助打听及联络。

  报道称,在小火车上,有数名来自四川、同是成都电厂的退休人员,这次一同约好赴台旅游,阿里山是第一站;其中,70岁的伍桂珍女士肋骨骨折,被送往嘉义基督教医院,所幸晚间已被转送普通病房住院,并无大碍。

  为安定伤员情绪,嘉基院方派出牧师前往病房一一慰问伤员,意识清醒的伍桂珍,急忙向牧师打听老同事们的下落,并主动提供姓名,牧师也连忙透过院方四处打听。最后探听出,有些被送往其它医院救治,有些老同事一切平安,才让她放下心。

  其他一些受轻伤及未受伤的陆客,此时也挂念着亲友及同伴的安危,在急诊室里忙着询问下落。因此,医院里不少志工便担负起“包打听”的工作,四处询问,帮忙尽速安定伤员的情绪。

  此外,不少台湾旅行社人员则拿着名单,在嘉基、圣马尔定、荣民等医院急诊室穿梭,向医护人员询问及比对名单,并且忙着向总公司回报,了解团员状况是否安好。

  由于受伤陆客散布在嘉义各大医院,嘉义市一些志工团体也动员起来,在医院急诊室帮忙,协助联络及杂务,展现台湾人的善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