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阿里山小火车翻覆侧记:孙子受伤,爷爷更挂心

2011年04月28日 1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月27日,台湾阿里山景区发生小火车翻车事故,多名伤者送往嘉义基督教医院,受到惊吓及轻伤的旅客在观察室接受治疗。陈毅伟 摄 图片来源:“中央社”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树倒下来,车子就翻了。”今年70岁、来自河南鹤壁的大陆游客靳广,28日在台湾嘉义阿里山小火车翻车前,亲眼目睹这一幕;但惊恐之余,他坚持在病房里,陪伴着伤势比他重的孙子。

  靳广的孙子靳睿远才22岁,是大陆游客团里为数不多的年轻人,2011年刚从河南财经学院毕业。为庆祝他毕业,爷爷决定带他参加台湾8日游,但行程才到第3天,就发生这场意外。

  靳睿远回忆说,当时整列火车呈客满状态,包括他在内的不少游客都是站着。但火车刚出发,自己还不清楚怎么回事时,小火车就翻落到山坡下了,让他被层层重物压住;尽管如此,他耳中首先听到的,是爷爷的声声呼唤。

  尽管车厢翻覆,靳广因为坐在位子上,只有右手轻微擦伤肿胀。他说,因为自己没受什么伤,加上车厢一倒下来,车门就被震开,因此赶紧呼喊其它人过来抢救乖孙。

  重物在众人帮忙下被挪开,靳睿远自己爬了出来,在众人搀扶下被抬上救护车,送往嘉义基督教医院救治,所幸只有轻微气胸,并无大碍。但这时,他和爷爷却分散了。

  焦急的靳广,27日一整个下午焦急地探听乖孙的下落,还一家家医院地寻找,直到下午5时才从领队口中问到下落。祖孙在病床边团聚后,他才到楼下急诊室就医,包扎自己肿胀的右手。

  “大家互相帮忙,蛮好的”,靳睿远说,翻车后,许多同团游客拿出遮阳伞让团友抓着往上爬,还拿出面纸帮忙止血。回忆事发当时,他只说,车子忽然就翻了,还来不及惊恐。

  看着床边的爷爷,尽管一直说不惊恐、感觉还好,靳睿远和在大陆的家人通电话时,仍不禁流下眼泪;但他认为,小火车翻车是意外,台湾还是不错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