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大陆领队负伤拉救十余名游客 发现罹难游客泪崩

2011年04月29日 0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月27日,台湾阿里山景区发生小火车翻车事故,多名伤者送往嘉义基督教医院,受到惊吓及轻伤的旅客在观察室接受治疗。陈毅伟 摄 图片来源:“中央社”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带团到台湾80多次的大陆山东团领队胡滨,负伤救出十多名旅客,最后拉出2名罹难团员,再也忍不住伤痛,瘫软跪地飙泪。整夜躺在医院里无法阖眼。罹难者徐熙芬的女儿从大陆打了十几通电话,他哽咽却不敢吐实。

  28岁胡滨带队的山东团包括台湾导游共26人,全部在第五车厢,卡在大约40度的斜坡,人层层叠叠堆了四、五层。翻车时他撞到头一阵子晕眩。惊醒后,马上抱出一岁半的小孩及其母亲,挤在车内的人哭泣,他隔着破碎车窗及人墙,安抚大家惊惶的情绪,一边拍打车窗叫喊:“老爷子、老妈妈,撑住,救你们出来啦!”大家接力式拉出十多人。

  胡滨哽咽说,徐熙芬、马瑞云两人被挤在第二、三车窗玻璃之间,拉出她们已经死了。徐熙芬活泼,常找他问事情。出事后,整个晚上她在大陆的女儿打了十多通电话关心,马瑞雪的女儿也传短信“我妈妈怎么样了?”这些爷爷奶奶都是儿女孝顺、出旅费让他们到台湾旅游,他开不了口吐实。

  光华旅行社20余名浙江游客,幸好伤势不严重,包扎治疗后仍继续行程。不过,团员历经生死劫难,心情大受影响,28日临时更改行程,到佛光山礼佛。跪地祈福时,有团员忍不住掉下眼泪。慧传法师说,28日佛光山共接待三团陆客,都是阿里山意外在场的旅行团,只有浙江团游客受伤。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