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阿里山事故受伤陆客获救治 互相打气“活着就好”

2011年04月29日 0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阿里山小火车翻覆事故,造成5名大陆旅客罹难,家属正来台奔丧中,台“行政院”农业委员会林务局嘉义林管处28日在嘉义市立殡仪馆布置灵堂,准备治丧事宜。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嘉义阿里山27日发生小火车翻车事故,目前已知5名大陆游客罹难,伤者都已在医院安置,不过亲人重逢已“恍如隔世”。

  互打气“活着就好”

  “再重逢,恍如隔世!”阿里山小火车前天翻车,不少同行的亲人受伤后被送往不同医院救治,昨许多人在医院重逢,忍不住激动情绪安慰彼此:“能活着就好!”

  也有夫妻再相见,另一半已变成一具冰冷遗体,悲喜场景在医院上演。

  来自广东省的夫妻叶春生和卢彩枝跟着创意旅行社来台游玩,原预计昨天离台,但没想到遭此翻车劫难;叶春生前天下午被送往嘉义基督教医院时,不顾身上疼痛,频频拜托旅行社领队和医护人员找寻自己妻子,没想到晚间却接到要求叶春生前往认尸的消息。

  夫妻遇劫一生一死

  陪同叶春生前往认尸的护理人员说,叶春生抖着双手掀开盖在死者身上的白布,只简短说了句:“是!她是我太太!”随即放声大哭,情绪相当激动,叶春生紧紧把妻子留下的遗物和包包抱在胸前,痛苦模样让旁人鼻酸。

  而从河南来的70岁靳广和22岁的孙子靳睿远,首次赴台旅游就遇上小火车翻车意外,祖孙俩分送不同医院,仅右手受伤的爷爷前天花了5个小时才找到因胸部受伤住院的孙子,两人激动的紧紧相拥,祖孙俩十分感谢医护、救难人员的帮忙,对于台湾旅游服务质量印象深刻。

  另外来自大陆杭州的旅行团,前天搭上发生意外事故的阿里山小火车,22位团员有7人轻伤,该团昨特别增加高雄佛光山行程,由佛光山都监院长慧传法师带领下,为团员进行消灾祈福仪式,团员说:“心情平复许多。”剩下4天的环台行程也将继续,团员们对台湾观光仍具兴趣与信心,纷表示:“一定还会再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