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阿里山事故遇难家属抵台 看遗体泪水溃堤(图)

2011年04月29日 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阿里山事故遇难家属抵台看遗体泪水溃堤(图)
    阿里山小火车翻车死亡的陆客家属,29日上午前往嘉义市立殡仪馆灵堂祭拜往生的亲人,忍不住号啕大哭。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妈,您在哪?我要看我妈!”台湾嘉义阿里山小火车翻覆意外,来自山东青岛的首批死者家属29日早上前往嘉义市殡仪馆认尸。家属在灵前尚能强忍泪水,一到停尸间看见亲人面容,泪水瞬间溃堤。

  阿里山小火车出轨意外造成5死113人受伤,光华旅行社22位家属今天凌晨抵台,先前往医院探视受伤亲友。死者徐熙芬、马瑞云家属共6人,早上10时许前往殡仪馆认尸。嘉义县长张花冠各发给每名死者家属2万元新台币慰问金,并握着家属的手,请他们节哀。步入灵堂,徐熙芬的弟弟徐熙钧等3人上香时,望着遗照,不住拭泪。

  马瑞云女儿刘晓红与两名亲属持香奔赴灵前,跪倒在地号啕大哭。刘晓红一度站立不稳,由旁人搀扶,到一旁暂坐休息,不住呜咽落泪,等情绪稳定后,在旁人搀扶下,与二位亲人慢慢步行到停尸间,看到马瑞云遗容那刻,三人泪水溃堤,不断捶打摆放遗体的尸盆。徐熙芬家属则在确认遗体后走出停尸间,瘫软靠在墙上,场面令人鼻酸。

  此外,因事故受伤的山东青岛旅客李仙荣的女儿王静,经10多小时搭机车程旅途,今天清晨赶抵嘉义市天主教圣马尔定医院,看到母亲平安很高兴,搂着母亲说话,母女情深,让人感动。

  在银行业服务的王静母亲李仙荣与弟弟王岩参加台湾旅游,坐阿里山小火车翻覆受伤,分别被送圣马尔医院及嘉义长庚医院治疗,伤势不重。王静清晨随团抵达嘉义市,由旅行社人员陪同,先到圣马探视母亲,再到长庚探视弟弟。

  王静说,她从网络上得知母亲弟弟旅行团出事,内心很着急,电话打不通,吃睡不好,直到前晚电话接通,知道人平安才放心,昨天下午申请探视,搭机经青岛、香港抵台。“车祸发生电话连络不上,挺担心的,现在看到人平安就放心了!”

  住进加护病房的另一名女陆客张玉兰,因气胸伤势严重,她的儿子与家人赶到医院,神情难过,不发一语,穿隔离衣进加护病房探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