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阿里山罹难陆客家属全数抵台协调善后事宜(图)

2011年04月30日 1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月30日,慈济志工在嘉义市立殡仪馆肤慰死者家属。阿里山小火车翻覆,造成5个人不幸罹难,一百多人轻重伤。慈济启动关怀网络,从医护人员、社工到志工,给予家属们及时的关爱。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阿里山森里小火车翻覆事故中罹难的5名女性大陆游客之家属,30日下午已全数抵达嘉义。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中新社嘉义4月30日电 (记者 路梅 沈存旭)阿里山森里小火车翻覆事故中罹难的5名女性大陆游客之家属,30日下午已全数抵达嘉义。嘉义林管处指出,预计5月2日首度邀集相关单位与罹难者家属召开协调说明会。

  在27日事故中罹难的5名大陆游客为:广东籍卢彩枝,山东籍徐熙芬、马瑞云,四川籍陈道华、卓培群。从29日凌晨至30日下午,罹难游客的家属陆续抵台,并先后到嘉义市立殡仪馆灵堂拜祭。

  嘉义地检署检察官王辉兴30日上午到嘉义市立殡仪馆复验罹难者遗体,并开立死亡证明书交付罹难者家属。

  在嘉义协助大陆旅客家属善后的海旅会台北办事处主任刘克智表示,今天继续协助罹难者家属认尸和探视伤者工作。嘉义林管处指出,预计5月2日首度邀集相关单位与罹难者家属召开协调说明会。

  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联合会理事长姚大光表示,如果罹难者家属需要上阿里山事故现场招魂,将会全力协助。罹难游客亲属最高可获得总额610万新台币保险赔偿,包括410万元的阿里山游客人身安全保险与200万元的旅游意外保险。

  嘉义林管处处长杨宏志下午4时召开记者会介绍,到今天下午3时为止,统计伤亡人数118人,其中5人罹难,受伤和住院113人。目前已有46人出院,其余伤者仍留院继续治疗。

  杨宏志表示,“农委会”已指示林务局成立“阿里山森林铁路总体检团队”,从安全、地质、生态、林业、技术(铁路机务、工务、运务)、人文历史等展开全面体检,预计5月2日到事故现场会勘,检察官将现场磅秤断裂树枝总重量,进一步调查事故发生各种情况。

  据悉,最后一批受伤大陆游客亲属将于5月1日晚抵台探视亲人。姚大光表示,受伤游客赔偿方面,有关部门将会同伤者所在医院,一起认定伤者的受伤程度并出具鉴定文书,并据此给予保险赔偿。(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