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陆客疑阿里山事故有人为疏失 嘉义林管处回应

2011年05月03日 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陆客疑阿里山事故有人为疏失嘉义林管处回应
    4月27日,台湾阿里山景区发生小火车翻车事故,现场被当地警方封锁。经确认已有5名大陆游客遇难。中新社发 沈存旭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3日电 综合台湾《联合报》消息,百余名阿里山小火车翻覆受伤大陆游客及伤亡者家属,2日在耐斯王子饭店,与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姚大光、嘉义林区管理处长杨宏志等代表谈判,家属无法接受“自然灾害”的调查结果,指加挂车厢、老树白蚁蛀蚀等人为疏失。

  “对受伤陆客及罹难者家属,表达真摰歉意!”姚大光主持协调会,不开放媒体,会后表示,罹难者每人理赔610万元(新台币,下同),他表示“协商尊重家属,没时间表”;部分家属要求罹难者遗体运回大陆,他说,无此惯例,海基与海协会协议是罹难者火化骨灰运回。

  “加挂车厢可能造成地表震动,让腐树倒下。”姚大光说,陆客质疑未落实老树维护,巡察铁道为何限离铁道5米,上空树干未注意;5、6节车厢超载,砸到加挂第7节车厢,为何不分开两列车行驶?

  颈部受伤的西南旅行社领队李倩说,老树白蚁蛀蚀能认定天然灾害吗?拥挤车厢为何不派人疏导?

  杨宏志说“我道歉了”,台检方与学者专家认定无人为操作不当;白蚁蛀蚀老树离铁道10.4米,离铁道5米范围树都巡察,加排四节车厢共享2个火车头连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