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阿里山事故5名罹难陆客联合公祭仪式5日在台举行

2011年05月03日 1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3日,台湾阿里山小火车翻覆第七天,依照两岸传统“头七” 丧殡习俗,罹难者家属在台湾佛光山法师觉禹主持的法会上祭奠亲人。 中新社发 沈存旭 摄  


 

视频:台湾举行法会祭奠阿里山小火车罹难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日电 综合“中央社”消息,台湾嘉义阿里山森林小火车翻覆意外造成5名大陆游客罹难,台湾“林务局”嘉义林管处今天为罹难者举行“头七”法会,嘉义市长黄敏惠到场上香致意;预定于5日举行联合公祭仪式。

  阿里山神木线小火车4月27日行驶中遭枝干断裂的森氏栎砸中,导致4节车厢翻覆,有5名大陆旅客罹难、100多人受伤,嘉义林管处上午在嘉义市立殡仪馆为罹难者举行“头七”法会。

  在诵经声中,罹难者家属双手合十地看着亲人的照片,难过地频频拭泪,或瘫软在椅子上掩面痛哭。

  嘉义市长黄敏惠到法会现场上香致意,并一一慰问家属,希望家属能够节哀顺变。黄敏惠说,希望家属早日收拾悲伤的情绪,嘉义市政府会尽全力协助办理后事。

  台北市旅行商业同业公会副理事长丁莱表示,决定5日在嘉义市立殡仪馆举行联合公祭仪式。

  嘉义地检署检察官王辉兴陆续复验5名罹难者,由家属陪同并领取死亡证明书。在2日举行的协调会中,经与罹难者家属沟通后,原则上会依惯例,遵循两岸开放观光后的遗体火化方式处理。

  据悉,在这场事故中,罹难的5人都是大陆游客均为女性,分别是:徐熙芬(51岁、山东人)、马瑞云(50岁、山东人)、陈道华(73岁、四川人)、卓培群(68岁、四川人)、卢彩枝(52岁、广东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