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邵琪伟谈阿里山翻车事故:没有安全就没有旅游

2011年05月03日 1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月27日,台湾阿里山景区发生小火车翻车事故,现场被当地警方封锁。下午5点,最后两个大陆游客遇难者遗体被抬上直升飞机。中新社发 沈存旭 摄  

  中新社北京5月3日电 (记者 石岩)针对近日台湾阿里山森林小火车翻车造成多名大陆游客死伤一事,国家旅游局局长、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会长邵琪伟称,没有安全就没有旅游,做好旅游安全工作已成为当前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重要任务之一。

  这起意外发生在4月27日中午12时17分左右,一列挂有8节车厢的小火车从神木站开往阿里山站,行经70公里250米处,突然有棵大楠木枝干断裂,刚好击中最后一节车厢,结果造成多节车厢翻覆,酿成意外。事故造成5名大陆游客罹难、109名大陆游客受伤。

  事故发生后,两岸有关各方高度重视,相关救治及赔付工作正有序展开,事故的原因正在调查中。

  邵琪伟指出,随着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市场规模的持续扩大,旅游安全风险防范任务将更加艰巨。双方有必要进一步建立和完善重大旅游安全信息沟通、旅游安全预警、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旅游安全形势定期评估等长效机制。

  邵琪伟表示,希望台湾方面进一步加强旅游安全管理,排查景区、道路和交通工具等旅游设施安全隐患,防止意外事故再次发生;针对目前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景点相对集中、线路单一的现状,有效增加旅游产品供给,合理分流游客,降低事故发生概率;结合台湾地震、台风和暴雨等自然灾害较多的特点,做好旅游信息提示和预警工作。

  邵琪伟强调,维护旅游市场秩序和提升服务品质是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双方都应进一步加大市场监管力度,依法打击削价竞争和欺诈游客行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扰乱市场秩序行为。

  邵琪伟是在3日在京会见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名誉会长郭蔡文和会长赖瑟珍一行时作出上述表示的。他对台湾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台旅会北京办事处成立一周年表示祝贺。双方还就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安全、旅游市场秩序和旅游产业化合作等内容深入交换了意见。(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