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阿里山头七侧记:陆客才说"今生来对" 转眼成隔世

2011年05月04日 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3日,台湾阿里山小火车翻覆第七天,依照两岸传统“头七” 丧殡习俗,台湾举行法会祭奠罹难者,国民党副主席、嘉义市市长黄敏惠向逝者敬献花篮并慰问罹难者家属。 中新社发 沈存旭 摄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嘉义阿里山小火车翻覆意外5名死者3日“头七”法会,家属落泪为亡者祝祷。事故发生数日终于重逢的王汝森夫妻,庆幸还拥有彼此之际,也透露死者徐熙芬上车前曾说“台湾好美,今生来对了”,结果数分钟后,徐熙芬就惨死在她眼中的美丽景色。

  68岁王汝森、65岁韩瑞华夫妻和婶婶赵秀华一同来台,因王汝森的堂妹是台南某大学教授、堂弟在高雄工作,两夫妻心想借环台之便,顺便探亲,才会舍弃原计划自由行,而参加旅行社的环台旅游。

  当天一行人从日月潭奔阿里山,游览神木、姐妹潭等风光,王汝森说,上车前和团员闲聊,印象中徐熙芬一脸赞叹这次旅程来对了。

  没想才坐上第五节车厢不久,就听到巨大声响,接著就被强大冲击力撞昏,醒来时眼前一片人压人,他四处张望找太太,先看到赵秀华满脸是血,车厢外还躺著两名气绝女人,其中一人是徐熙芬。

  3日由嘉义林管处为罹难者举办“头七”法会,诵经声中,家属双手合十,难过地频拭泪,甚至瘫软在椅上痛哭,目前已确定5日上午9点办公祭,至于后续赔偿和丧葬事宜仍需进一步协调,尤其遗体运回大陆部分,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全联会理事许淑芬说,将以火化为前提与家属沟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