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阿里山罹难大陆游客家属可获赔880万元新台币

2011年05月05日 1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阿里山罹难大陆游客家属可获赔880万元新台币
资料图:阿里山小火车翻覆救援现场。 图片来源:“中央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嘉义阿里山森林小火车翻覆,造成5名大陆游客罹难。相关单位近日和罹难者家属协调之后,罹难者理赔金确定的部分为880万元(新台币,下同)。

  报道说,阿里山神木线小火车4月27日行驶中遭断裂枝干砸中,导致4节车厢翻覆,造成5名大陆游客罹难、100多人受伤。台湾“林务局”嘉义林区管理处5日上午为5名罹难者举行联合公祭。

  台“农业委员会主委”陈武雄5日上午率“林务局长”颜仁德、嘉义林管处长杨宏志等人前往嘉义市立殡仪馆参加公祭。

  在诵经声中,罹难者家属频频低头拭泪,部分女性家属激动瘫软、放声大哭,场面哀戚。

  陈武雄表示,理赔部分大部分已达共识。至于阿里山森林小火车何时复驶?颜仁德说,已透过专业团队进行铁路总体检,在安全无虞情况下,才会恢复行驶。

  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联合会理事长姚大光指出,罹难者理赔金确定的部分为880万元,目前只有广东卢彩枝的家属同意火化,预定6日回大陆,还有4名家属仍在协调中。

  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联合会表示,880万元中,包括旅游责任险200万元、阿里山森林游乐区团体伤害险410万元,小火车运输意外险250万元,“林务局”慰问金20万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