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阿里山小火车翻覆事故罹难者公奠在嘉义举行

2011年05月05日 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阿里山小火车翻覆事故罹难者公奠在嘉义举行
    5月5日,台湾为在阿里山小火车翻车事故中罹难的大陆游客举行公奠仪式,逝者家属祭拜亲人。沈存旭 摄
     5月5日,台湾在嘉义市立殡仪馆为在阿里山小火车翻车事故中罹难的大陆游客举行公奠仪式,海旅会台北办事处主任刘克智祭奠逝者。沈存旭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嘉义5月5日电 (记者 路梅)在4月27日阿里山森林小火车翻覆事故中罹难的5名大陆游客的公奠仪式,5日上午在嘉义市立殡仪馆举行。罹难者家属可获赔880万元新台币。

  祭奠仪式开始之前,佛光山都监院院长慧传法师受开山宗长星云大师的嘱托,主持了罹难者追思法会,为逝者诵经,向家属赠送念珠,并宣读星云在前一晚所撰写的《为阿里山小火车事故伤亡者和家属祈愿文》。星云在文中祈求佛陀:“化解他们难以消除的伤痛与恐惧,给予他们解脱自在的抚慰与加被”,祈求“类似的灾害不要再发生”。

  在殡仪馆景德厅,白色的菊花、百合、蝴蝶兰簇拥着罹难者的遗像,供桌上香烟升腾,果品点心一字摆开。罹难者家属分别行三跪九叩大礼拜别亲人后,公奠仪式正式开始。

  台湾“农委会”主委陈武雄、嘉义市长黄敏惠、全联会理事长姚大光、海旅会台北办事处主任刘克智,以及海基会、“陆委会”台旅会、阿里山林管处、佛光山、慈济功德会的代表均到场致哀。海协会会长陈云林、海旅会会长邵琪伟所送花篮也摆放在灵堂内。

  姚大光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已获得家属理解并同意将罹难者遗体在殡仪馆火化。广东籍罹难者遗体已于4日火化,其家属将于6日携骨灰返家。而一位山东籍罹难者的丈夫还在加护病房治疗,对妻子的罹难尚不知情,因此将待到其出院后前来见妻子最后一面,才会进行火化。“家属离台没有强制的时间表,”姚大光强调,一定会将相关善后处理完毕,尊重家属意愿安排离台事宜。

  对于此前众说纷纭的理赔金额,姚大光指出,此次罹难者家属确定将获得880万元(新台币,下同)的赔偿,这是大陆游客在台湾罹难事故中获得理赔金额最高的一次。其中包括410万阿里山森林公园入园游客人身安全险、200万旅行责任险、250万小火车事故补偿金以及林务局发放的慰问金20万元。各项手续办理齐全后,赔偿金将于1个月内给付罹难者家属。

  “这是惨痛的教训,”姚大光表示,台湾旅游相关主管部门应提起高度重视,也已开始严格检视旅游设施,尤其是大陆游客集中的阿里山、苏花高速公路、太鲁阁等景点,以保证所有游客的安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