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嘉宾为四川农产品支招:泡菜很好 不要太辣

2011年05月08日 09:55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湾嘉宾为四川农产品支招:泡菜很好不要太辣
四川泡菜开始走向世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川台)两地在农产品交流合作时,四川应该选择有竞争力的产品,比如泡菜加工之类的。”昨日下午,出席第七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的中国国民党国政研究基金会科技经济组政策委员林享能在接受采访时,重点谈到了两岸农产品及食品安全合作的问题。林享能认为,台湾受众的食物口味不能太辣,也不能太咸,食品加工时,一定要考虑当地人的口味。

  泡菜为例川味卖到台湾不能“辣”

  林享能说,四川的很多农产品与台湾的农产品差不多,但也有一些特色、有竞争力的农产品,“比如说泡菜、枇杷、桃子等。”

  四川农产品卖到台湾去,如何才有竞争力?林享能以泡菜为例,“我们的口味不能太辣,也不能放太多盐,四川泡菜在台湾还是有市场潜力的。”他表示,四川农产品要商业化、规模化,通过深加工,进一步开发的空间很大,可以根据市场规划生产。

  “四川土地肥沃,水资源也丰富;台湾的农产品产业有技术,两地交流合作空间很大。”林享能说。

  首要建议农产品赴台要做好促销

  林享能说,两岸三通直航后,两岸农业交流合作规模惊人:2010年自大陆进口6.61亿美元,出口至大陆的农产品,2010年为5.21亿美元。

  目前大陆同意台湾22项水果准销大陆,水产品方面,则以甲鱼卵及石斑鱼为主。同时台湾也已开放大陆1412项农产品的进口,占农产品总项目的63%,尤其中药材的需求,大部分仰赖大陆。

  “现在是两岸进一步推动农业、农产品合作的最好时机,也是台商到大陆投资农产品的最好时机。”

  四川食品要如何到台湾去吆喝呢?林享能的第一个建议就是要做好促销“只有让当地人认识到这个食品,并喜欢上这个食品,才可能站稳脚跟。”同时,如果四川食品要去台湾销售,既要体现特色,又要符合当地人的饮食习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