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贾庆林:今年是两岸关系发展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

2011年05月08日 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8日下午,第七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在成都闭幕。图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闭幕式上讲话。图为会场。中新社发 刘忠俊 摄  

  中新网5月8日电 第七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闭幕式8日下午在成都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闭幕式并讲话。贾庆林在讲话中表示,今年是两岸关系发展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局,推动两岸关系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对两岸关系的未来尤为重要。我们要努力保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确方向。

  贾庆林表示,本届论坛的成功举办,再次显现了国共两党交流对话平台的重要地位和独特作用。在本届论坛上,与会人士围绕“深化两岸合作、共创双赢前景”这一主题,倾心对话,务实探讨,提出了内容丰富的“共同建议”,明确了交流合作的方向和重点,反映了两岸同胞的共同心声。这些建设性意见,不仅可以为两岸有关部门制定政策提供重要参考,而且可以为两岸各界深入探索两岸关系发展带来重要启示。可以说,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切实发挥了汇聚各方智慧、增进各界共识、促进两岸和平发展的先导作用。

  贾庆林指出,今年是两岸关系发展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局,推动两岸关系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对两岸关系的未来尤为重要。我们要努力保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确方向。关键是两岸双方要继续在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的共同政治基础上,增进互信,保持良性互动,营造有利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良好环境。

  贾庆林指出,我们要切实维护两岸关系改善和发展的成果。两岸同胞在过去三年里创造了交流合作的丰硕成果,增进了自身的福祉。这些成果来之不易,弥足珍贵。我们要稳步推进两岸关系。继续按照“先易后难、先经后政”的思路,循序渐进地做好各项工作。同时要争取两岸协商谈判的新成果,用事实说明两岸关系在发展,而且还有广阔发展潜能和空间。我们要力争使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成果惠及最广大的两岸民众尤其是基层民众,不断巩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民意基础,不断增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强劲动力。

  贾庆林最后表示,我们衷心希望,两岸同胞紧密团结在一起,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切实用好机遇,积极应对挑战,排除各种干扰,为两岸关系未来发展创造更为有利的条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