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王毅:两岸要巩固维护发展好共同政治基础

2011年05月08日 2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8日下午,第七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在成都闭幕。图为会场。中新社发 刘忠俊 摄  

  中新社成都5月8日电  (胡雨晴  刘舒凌)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王毅8日在此间指出,第七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发出明确信号,两岸要实现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的前景,必须要巩固好、维护好、发展好两岸之间业已形成的共同的政治基础。

  8日晚,中共中央台办为两天来密集参与第七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研讨、交流的两岸各界与会人士举行欢送宴会。

  王毅在致祝酒辞时指出,这次论坛的成果已体现在19条“共同建议”中,如要说什么是最重要的话,那就是这次论坛发出了一个明确的信号,两岸要实现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的前景,就必须要巩固好、维护好、发展好两岸之间业已形成的共同的政治基础。

  王毅说,论坛期间,我们大家集中探讨了大陆“十二五”规划与台湾方面“黄金十年”的相互连接,大家都认为两岸之间今后共同发展、共同繁荣是完全可能的。

  王毅指出,要实现互利、互惠、双赢的前景,重要前提就是一定要维护好两岸之间共同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这样一个政治基础。维护好这个政治基础,我们双方就可以搁置争议、建立互信、良性互动,我们就可以把两岸关系不断地推向前进,为两岸同胞尤其是台湾的基层民众办更多实事、做更多好事。(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