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与会人士高度评价经贸文化论坛成果

2011年05月09日 09:4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七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8日在成都闭幕,论坛达成19条“共同建议”。与会两岸人士高度评价了此次盛会取得的成果,认为论坛上的对话与沟通务实、全面、深入,在一些议题的设置上有开创性的作用。

  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评价说,本次论坛议题涉及的范围更广,不仅包括经济、文教,还新列入了青年交流、核能安全等重要议题。他表示,如果说经济合作是两岸“携手”,那么文教合作就是两岸“连心”,而青年交流则是两岸关系面向未来的发展动力。

  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会大陆事务部主任高辉认为,本次论坛首次将加强两岸青年交流作为主要议题,并写入“共同建议”,非常具有现实意义。

  他表示,在推动两岸关系向前发展的进程中,两岸青年交流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两岸青年在交流中增强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增进相互的了解和彼此的感情,认识到自身的前途都与两岸关系有关,这些都很重要。因此,这次论坛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南开大学台湾经济研究所所长曹小衡也认为,青年在两岸关系发展进程中将起到承前启后的作用,此次论坛专题讨论两岸青年交流深具意义,是一大亮点。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荣誉会长、台湾巧集集团董事长张汉文表示,此次论坛就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的实施进行了深入探讨,这是台商都非常关心的现实课题。

  上海浦东台湾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盛九元认为,此次论坛体现了一贯以来对民生议题的关切。他高度评价论坛及时回应两岸民众关切,将加强两岸核电安全交流列入议题并写入“共同建议”。

  盛九元说,这凸显出了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不仅是对两岸关系长远发展进行讨论的平台,也是对两岸百姓关切给予及时回应的平台。

  本届论坛还提出要积极推动与落实论坛的“共同建议”,高辉对此给予了积极评价,认为这将更好地发挥论坛的重要作用。(记者海明威 程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