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泉金航线开通5周年 运台胞逾28万人次占比近8成

2011年06月09日 0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泉金航线  

  中新社南安6月8日电 (孙虹 易湘萍)作为大陆第三条对台客运直航航线,泉(州)金(门)客运航线自2006年6月8日正式开通至今已五周年。据泉州海事部门透露,截至6月7日,泉金航线累计安全运营7626航次,共运送两岸旅客353717人次。其中台胞280916人次,占近八成。

  随着两岸人员往来和经贸文化交流日益频繁,泉金航线旅客量近年来增速不断加快。目前,泉金航线已从通航初的每天2个航班增至每天6个航班,尤其在两岸“小三通”适用范围扩大后,客流量增长明显,仅今年前5个月客运量就达45200余人次,同比增长了近2000人次。

  为确保泉金直航客轮及过往船舶的航行安全,8日,南安海事处联合泉州及厦门涉海部门开展以“服务直航强监管,齐心协力保平安”为主题的庆祝泉金客运航线开通五周年海上巡航执法行动。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船艇4艘,执法人员30余名,巡航里程达40余海里,清除碍航渔网渔具3件,纠正违章碍航锚泊船舶2起。

  今年,泉州边检站先后创新推出了“五彩通道”、节假日“台胞返乡专用通道”、“一对一”服务台资企业等服务措施,受到广大台胞的欢迎。泉州边检站工作人员表示,为更好地服务两岸旅客,该站在营造良好通关环境、减少旅客通关时间的同时,还将长期实施闽南语与普通话相结合的“双语”服务,以乡音服务两岸同胞。(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