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李敖观看富春山居图 叹名画当“惊知己于千古”

2011年06月09日 09:1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1日,深受两岸瞩目的“山水合璧——黄公望与富春山居图特展”在台北故宫博物馆举行。在本次合璧大典中,最受关注的就是《富春山居图》前段“剩山图”与后段“无用师卷”实现360年来的首次合璧。《富春山居图》前段称《剩山图》,现藏浙江省博物馆;后段较长称《无用师卷》,现藏台北故宫博物院。赵振清 摄  


 

视频:富春山居图台北“合璧” 6月2日对外展出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前李敖在微博中透露,昨日(8日)自己在台北故宫博物院看到了重聚的《富春山居图》,不禁感叹万分,称“名画有知”,当“惊知己于千古”。李敖随后在微博中谈了重逢的三种境界。

  李敖感叹,一张名画历经乱世、人祸、火焚、剪接,终得千古知己使它重聚,若“名画有知”,当“惊知己于千古”。

  李敖说,重逢有三种,包括人与人的重逢,人与物的重逢,物与物的重逢。人与人的重逢,你会失落;人与物的重逢,你会惊喜;物与物的重逢,你会感叹。(刘志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