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教授薪资比小学老师少?台教授待遇低缺乏弹性

2011年06月09日 1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的大学教授在一般民众的观感当中,不但社会地位崇高,薪资也属白领高薪阶层。不过台湾“中央研究院”公布了一项调查数据,认为台湾的大学教授在教职生涯中的总薪资,输给初中和小学老师,遭到严重低估。

  根据“中研院”公布的“研教与公务分轨体制改革建议书”的研究报告显示,台湾的大学教授薪资条件不但远逊于欧美日,甚至在加上退休金之后,大学教授的生涯总薪资比初中和小学老师还少了将近千万。

  “中研院”表示,以一名教授在35岁时取得任教资格到60岁退休来算,薪资加上一次退休金,估计总金额大概在3500多万(新台币,下同)上下;但是相对于初中和小学老师可能从20多岁就可担任教职,到60岁退休,总共大概可以领到4600多万,远比教授多了1000多万。除此之外,象是美国的教授月薪大约是台币22万、英国约30万、日本约24万,比较起来,台湾的教授大约月薪9到10万,显示教授待遇明显过低。

  对于这项研究,外界看法不一,有小学老师认为,“中研院”高估了初中和小学教师的总所得,尤其是退休金的部分遭到重复计算,因此得出的数据并不合理。不过“中研院”认为,这项调查显示出台湾高等教育人员待遇过低又缺乏弹性,对台湾未来竞争力恐怕有相当负面的长期影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