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郭台铭:霸凌是必经过程 我小时也被打过(图)

2011年06月09日 1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2011年1月30日,台湾鸿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携妻子曾馨莹(右一)及一儿一女,在台北参加“爱在花博——2011慈善嘉年华”活动。中新社记者 符永康 摄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著名企业家郭台铭昨天在股东会后话匣子大开,也谈起年轻人教育和校园霸凌问题。他认为,霸凌是人生必经过程,还自爆他小时也被五、六人打过,只要没有恶意或吸毒等犯罪事件,不必小题大作,“难道要把小孩摆在无菌室吗?”

  郭台铭表示,其实年轻人遭遇一点挫折不算什么。他还说,他的女儿跟孙子年纪差不多,最近在一起玩也常常吵架,但他对太太、媳妇、儿子说,“让他们去玩”,目的是要让小孩知道什么是团队合作。

  他举例,他妈妈以前担心郭守正(郭台铭的儿子)跌跤,在家附近的水沟加盖,但不可能把全世界的水沟加盖;郭守正小时候跌倒在哭,郭台铭都要求他自己爬起来;郭守正现在自己创业,做的好不好是一回事,至少没有拿过他一毛钱。

  郭台铭指出,霸凌是心里感觉的问题,若视为一种考验,就可以适应社会、适应人生。

  郭台铭自爆,他是外省人,先学山东话,再学闽南话;小时候他跟本省小孩玩在一起,“他们讲我外省人,五、六个人打我一个,”,打到嘴角都是鲜血,“我拿起拖鞋跟他们对打”。

  郭台铭认为,这世界本来就是大欺小,拳头大的要打拳头小的,适者生存;学生吵架,只要不是吸毒、做坏事,不用管太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