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大陆人看台湾:台北司机的小礼物

2011年06月09日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9日电 台湾《旺报》“两岸征文”栏目今日刊文《大陆人看台湾 台北司机的小礼物》,作者是广东中山大学的学生、台湾政治大学交换生,她讲述了去年圣诞节的夜晚,在与出租车司机攀谈的过程中,出租车司机送给她一个粉色的小螃蟹,并由此留给作者的一段回忆。

  文章摘编如下:

  作为一个穷学生,总是在最窘迫的时候,才会横下心来,拦住出租车。

  记得去年圣诞节的夜晚,爽朗的阵雨偏偏对准了我这个赶着去party的女学生,一出捷运站,便顺利地步入这场雨设下的圈套中。看着这雨丝毫没有要停的意思,时间也没有慢下来的意愿,没办法,只好坐出租车了。

  随便找辆出租车便和朋友们上了车。坐在后面,看着司机大大的后脑勺,想必他一定很强壮,有些害怕。车子很快就行驶起来,窗外的灯光隐隐照入车里,斑驳的灯光在车里闪来闪去,反而勾起了我的兴趣,开始仔细地张望起车内来。

  “哇,好漂亮的大元宝!是用纸一点一点拼起来的吗?”对面的车灯一晃,车子前方的纸质装饰品恰好映入我的视野,我的好奇开启了我和司机先生的对话。

  “是啊”司机先生答道。

  “那,是不是要花很久的时间才能做出来啊?”我追问道。

  “嗯,我想应该是吧。这个不是我做的,是邻居给的。”突然他好像想起了什么,敏捷地拿出一个东西,递给坐在后面的我:“送你!”

  我还来不及缓过神,赶忙接了过来。

  “哇,粉色的小螃蟹!”又一道光照了进来,让我看清了这个可爱的小玩具。同样是用纸一点一点的黏贴而成,甚是可爱,两个眼睛还是圆圆的玻璃球。

  “这个也是她做的,她给了我两个,一个是元宝,一个是我给你的那个。那个元宝是给不了你啊,不过这个螃蟹,你要是喜欢的话就拿去吧,呵呵。”司机开心地说道。

  这突来的惊喜,让我开心极了,赶忙说完谢谢之后,便不断地把玩着这粉红色的宝贝。

  这是我第一次收到陌生人的礼物,而且是来自这样一个纯粹的、没有任何感情基础的陌生人之手,我对他的了解,始终只是一个大大的后脑勺和粗犷的声音。但他留给我的回忆,带给我的惊喜与暖意,不仅仅止于此。

  这份圣诞节的礼物,经历了2000多公里的路程,我最终将它带回了北京的家中,摆在书柜里。每每看着它,便会想起耶诞夜的那位司机先生,那短短的对话,和之后持久的暖意。

  我总有种感觉,在以后的某个时候,我还是会在某个地点,上车,遇见你。(杨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