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夜市一条街”第3届海峡论坛期间将现厦门

2011年06月09日 16:0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11日,第三届海峡论坛将在福建隆重举行。厦门最著名的商业步行街中山路将同期推出“台湾特色庙会”,“台湾夜市一条街”的热闹景象将在厦门重现。

  记者从厦门检验检疫局了解到,本次庙会进境货物呈现三个特点:一是食品种类为历届台湾特色展会之最,糕点、固体饮料、蜂蜜、茶叶、软饮料、酒、糖果等超过300种;二是全台业者云集参展,此次参展客商来自台南县农会、澎湖县旅游发展协会、南投县果菜协会、各大商行和各大夜市业者,知名企业、商界名流也纷纷赴展;三是特色十足配套齐全,除了各种成品小吃,其制作原料、辅助配料甚至配套的锅碗瓢盆均一并进境,确保原汁原味。

  为了确保食品安全,厦门检验检疫局作出了周密安排。该局提前介入庙会展销食品的前期备案工作,对生产厂家和所有产品逐一对照排查,防止禁止进口产品流入展会。6月7日,首批参会货物抵港的第一时间,食品检验骨干人员即开展了紧张的现场查验、样品抽取工作。厦门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加班加点开展食品理化检验,重点筛查检测邻苯二甲酸酯,确保庙会热烈、安全、和谐。截至目前,首批参会货物已经顺利完成报检等工作。(记者项开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