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赵少华在台会见吴伯雄江丙坤 促推两岸文化交流

2011年06月09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台北6月9日电 正在台湾访问的中华文化联谊会会长、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8日分别会见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

  在会见吴伯雄时,赵少华表示,近年来,两岸文化交流与合作发展迅猛,规模不断扩大,质量不断提升,领域不断拓宽。此次访问台湾见证了“富春山居图”这一旷世之作的合璧展出、2011海峡两岸当代艺术展开幕以及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与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签署合作协议,深入台湾南部和澎湖等基层县市交流参访,深切感受到两岸文化交流不断深入合作的喜人局面,双方应珍惜目前这种来之不易的局面,进一步推动两岸文化交流更好发展。

  吴伯雄表示,非常欢迎赵少华一行到来台湾访问。他表示,经济的合作是手牵手,文化的合作是心连心,文化和经济是两岸关系发展的两座桥梁,两岸和平发展的局面得来不易,需要两岸充分利用这两座桥梁不断增进互信,不断推动两岸关系的发展,使发展的基础更坚实。他说,大家都是炎黄子孙,血脉相连,血缘和文化是维系两岸关系的巨大动力和根本基础。

  在会见江丙坤时,赵少华指出,一幅“富春山居图”的合壁展出,说明两岸文化交流的深入发展和人心所向。两岸应以“九二共识”为基础,相互理解、包容,积极推动适时签署两岸文化交流协议,将两岸文化交流与合作纳入机制化发展的轨道,使之更加密切,更加健康、有序地发展,共同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做出贡献。

  江丙坤回顾了两岸交流交往的历史。他表示,两岸交流从无到有,从少到多,秉承了先易后难的原则。两岸应存异求同,搁置争议,推动交流,共创双赢,要坚定不移地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血缘和文化是维系两岸关系最强有力的纽带,文化可以发挥潜移默化的先行作用,为两岸下一代在和平、繁荣的环境中成长做出积极贡献。海基会愿意积极推动两岸文化关系向前发展。

  文化部港澳台办主任董俊新、中国文化传媒集团董事长孔繁灼等参加了上述会见活动。

  赵少华会长一行是应台湾沈春池文教基金会邀请于5月31日至6月10日到台访问的。在台湾期间,台湾“中华文化总会”会长刘兆玄、台湾“商业总会”会长张平沼分别宴请了赵少华一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