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1100多万尾鱼种苗放流台湾海峡

2011年06月09日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6月9日电 (记者 孙贤迅)267万尾鲻鱼、大黄鱼、鲈鱼、中国鲎等两岸重要经济和珍稀濒危鱼种苗,9日上午从福建连江川石岛水域向台湾海峡放流。同时,福建宁德、泉州、漳州等地也举行增殖放流活动,分别在官井洋、泉州湾、旧镇湾、九龙江及闽江流域放流各类经济和珍稀濒危鱼种苗861万尾。

  以“养护海峡渔业资源,促进生态和谐文明”为主题的2011年台湾海峡海洋生物增殖放流活动,9日在福州启动。中国农业部部长韩长赋、福建省代省长苏树林、台湾渔业协会代表黄友义、王茂城等两岸200多名人士,一起在闽江口川石岛水域将各类鱼苗缓缓放流入海。

  福建省代省长苏树林表示,台湾海峡是中国生物多样性最丰富、渔业生产力水平较高的区域,是两岸重要的资源宝库和两岸人民共同的蓝色家园,福建将持续开展台湾海峡渔业资源增殖放流,保护好两岸人民的共同财富。

  闽江口川石岛水域,与马祖列岛相对,大小沙洲、岛屿密布,河流带入大量营养物质,生物饵料资源丰富,生物多样性指数高,为台湾海峡大黄鱼、鲈鱼、曼氏无针乌贼、鲻鱼等77种具经济价值鱼类和海洋生物的繁育、索饵和生长栖息场所,自然环境非常适应增殖放流苗种的生长,资源的养护与恢复。近年,福建已在这一区域进行多次各类经济品种的增殖放流。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表示,祖国大陆将采取多种形式促进台湾海峡水生生物多样性保护,增强全社会保护生态环境、养护渔业资源的意识,加强两岸海洋资源保护,扩大两岸渔业合作。

  台湾渔业协会王茂城先生说,近两年“海峡渔业周”期间,两岸联合举办增殖放流活动,在两岸民众中产生了巨大反响,纷纷要求扩大品种和区域,加大放流种苗数量。此次增殖放流活动选择了海峡两岸渔民都十分关注、迫切期望共同保护和恢复的品种,活动又逢伏季休渔期,保证了放流后苗种的管护,对两岸渔业资源的养护会是很大的促进。(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