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郑氏宗亲福建漳州寻根谒祖

2011年06月09日 2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漳州6月9日电 (刘永明)台湾台中市郑氏宗亲企业家代表团一行28人9日继续在福建漳州展开寻根谒祖之旅,探访郑成功历史遗迹。

  漳州郑成功历史研究筹委会学者郑惠聪当日告诉记者,台湾台中市郑氏宗亲企业家代表团一行于7日抵达漳州,将在漳州展开为期五天的寻根谒祖之旅。连日来,该代表团已先后走访了著名的郑成功驻军地“万松关”、“云洞岩”,郑成功重要驻军地溪东村,郑成功驻漳练兵场、火药库,拜谒漳州郑氏大小宗祠,并与当地宗亲签订姐妹会的协议,商议筹资修祠、建立郑成功纪念馆事宜。

  据郑惠聪介绍,10日和11日两天代表团一行还将乘车前往石码、海澄、浮宫参观郑成功当年军旅路线,参观郑氏清代118座古厝和唐山过台湾石雕馆;到诏安县梅岭参观郑芝龙、郑成功父子驻军地及石碑群,郑芝龙的“功覃闽粤”坊和郑成功纪念馆等。

  据考证,郑成功反清复明长达17年的军旅生涯中有16年时间在漳州活动。在此过程中,漳州是重要的粮草、武器、船只的补给地以及重要的兵源地。

  台中市郑氏宗亲企业家代表团团长、台中市郑姓宗亲会副理事长郑庆章说,海峡两岸郑氏子弟众多,仅仅在台湾就有百万人之众,是台湾的第12大姓。这次开展寻根谒祖之旅,就是希望把两岸亲情找回来。

  漳州是台湾同胞的主要祖籍地,现在台湾人口中35.8%祖籍漳州。台湾民间的漳州人族谱有1800多部。台湾100个大姓中,大部分都能在漳州找到族谱。现在每年都有数万台胞回漳寻根谒祖。(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