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148家妈祖宫庙赴湄洲岛谒祖进香

2011年06月09日 2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湄洲岛6月9日电 (记者 张羽)台湾148家妈祖宫庙信众近千人9日循厦金、泉金航线抵达福建湄洲岛谒祖进香,拉开第三届“海峡论坛•妈祖文化周”的序幕。

  记者看到,台湾信众穿着各式“阵头”服饰敲锣、打头阵,并将台湾当地宫庙的妈祖金身跨海搬运到岛上。值得一提的是,此番北港朝天宫不仅首次请出被视为“镇宫之宝”的妈祖金身,还特意带来一尊从朝天宫分灵到南非开普敦的妈祖金身。

  北港朝天宫董事长蔡咏锝表示,这是北港朝天宫妈祖金身由湄洲妈祖祖庙分灵后首次回到“娘家”,妈祖文化的独特魅力吸引了云林、嘉义、台南、高雄、屏东等地区的信众近千人回到祖庙,使得海峡论坛格外热闹。

  海峡论坛是促进两岸民间交流的重要平台,不少台湾信众借此机会跨海而来,感受大陆的乡土风情。

  据了解,本届妈祖文化周将举行开幕式、第二届海峡两岸妈祖歌曲青年歌手大奖赛颁奖晚会、海峡两岸“保护世界遗产 弘扬妈祖文化”学术研讨会、两岸妈祖信俗物品展示、海峡两岸妈祖文化摄影图片展等活动。

  不仅如此,台湾民众还将走乡访村,前往莆田市秀屿区东庄镇、涵江区江口镇参观了解新农村建设成果,在秀屿区妈祖文化交流中心、江口镇福莆仙东岳观与当地民众举行交流活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