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海峡两岸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落户福建德化

2011年06月14日 10:5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作为海峡论坛的一个配套活动,海峡两岸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13日在福建省德化县揭牌,这个科普基地将致力于打造两岸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的交流平台。

  中共德化县委书记李辉跃表示,德化县将在科普教育基地配套建设一个生态博物馆,以推动两岸科普教育、科学实验、教学实践、培育人才等方面的合作。在科普基地建设和功能运行的过程中,海峡两岸有关方面将共同携手,把它建设成为弘扬生态文明的一个重要窗口,成为惠及两岸青少年的成长摇篮。

  台湾大学教授王明光说,台湾与大陆在生态系统、植被类型、动植物种类等方面有很多相似性,值得合作研究。台湾生态科普教育起步较早,并普及到青少年。通过声、光、电控制,利用电影放映室,起到了很好的科普教育目的。现在越来越多的台湾中小学生来大陆交流,这也是两岸合作开展科普教育的好时机。

  位于福建省中部的戴云山脉,与武夷山脉、台湾山脉组合成为“三山并行”,是研究海峡两岸生物多样性亲缘关系最为关键的区域。自2009年起,由德化县政府发起,两岸共同构建起“海峡两岸生物多样性与森林保护文化研讨会”合作平台,戴云山自然保护区与台湾大学、东海大学相关机构建立并运行常态的合作机制。此后,台湾已有十几个研究机构、大学、社团组织,大陆和国际方面也有20多个专业机构相继加盟该平台。(记者康淼)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